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关于福华的十个睡前小故事【十】



【然而这并不是完结篇。】



——

我将永远等待朝阳和日暮,就像我永远等待着在夜间行驶的风和紧闭在心里的人。


——

约翰醒来的时候,一点点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木地板上,像是叠了一层柔软的晕。这可能是寒冷冬天里唯一让人感到温暖的东西了——因为风总是带着刺骨的凉意的,但这时它们都被玻璃严严实实的堵在了外面。


他颇有些小心的下了床,伸出脚勾到了毛绒拖鞋,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


周围安静的快要滴出水来。


有些不对劲儿了——约翰赶忙翻出闹钟看了看时间——现在是八点半。然而他自从和某个咨询侦探同居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周末的早晨睡到八点半过。


他又跑去掏了掏自己的大衣口袋拿出手机,刚想打电话来着,却看见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静静躺在那里,时间是八点整。


“哈,我亲爱的约翰,我敢肯定你才刚起床吧!看到这条消息后速回。


                                     ——SH”


约翰平复了一下心情,又好气又好笑的回复:


“你在搞什么鬼?”


这次很快就有了新消息:


“你那小脑袋怕是猜不出来的。把一切都整理好,半个小时之后出门。


                                      ——SH”


“你要干什么?????????”


约翰疑惑得多打了好几个问号,他几乎能想象得到夏洛克在另一头接收短信时嘴角扬起的那一抹轻蔑的笑意。


“秘密。                ——SH”


好吧。约翰气呼呼的关了手机把它砸在床上——夏洛克每一次都喜欢把事情弄得神神秘秘的不是吗?


约翰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几趟,穿上了他那件老旧但仍然温暖的墨绿色套头毛衣,脸上的表情由小小的气愤转变为了无法抑制的微笑——他感到心情舒畅,因为他一睁眼接触到的还是这个安静的、美好的世界,而夏洛克——现在可以名正言顺的称其为“约翰的恋人夏洛克”——他也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还会偶尔来个突然的惊喜。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加令人心安的事情吗?


“约翰的恋人夏洛克。”


约翰嘴里喃喃重复着,一瞬间红了脸。他不好意思的舔了舔嘴唇。好吧,这的确让他显得有些娘里娘气的——当约翰就是遏制不住内心里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


都怪夏洛克。他的错。他的错。



————

半个小时后,约翰刚刚下完楼梯,就被迎面而来的赫德森太太叫住了。


“约翰!你今天看起来可真精神……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候追求我的一个小伙子——他也有你这样漂亮的金色头发呢!”赫德森太太笑着说。


“呃……谢谢。”约翰停下脚步,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你这是去约会吗?”


“不是约会,”约翰哭笑不得,“只是夏洛克叫我出去一趟。大概没什么要紧的事吧。”


“啊……夏洛克,”赫德森太太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随即转了转挂在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然后问道:“你和夏洛克怎么样啦?”


“还不错……一切都挺好。和往常一样,他办他的案子,我当我的医生……”


“不不不,我是说——”赫德森太太前进了一步,压低声音打断了约翰的话,“你们俩准备结婚了吗?”


“结婚?”好医生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现在大概还没这个打算。而且这也太……”


“太什么?我租的另一套房子里的两个小伙子早就结婚啦!”赫德森太太抓着约翰的袖角,笃定的摇了一下,“你如果不讲这个事情,夏洛克是肯定不会开口的!”


约翰的脑子里立马浮现了一张夏洛克的脸,眼神轻蔑的望着他说:“结婚?傻瓜才会用这种东西保障感情。约翰,你那空空如也的小脑袋里都装着什么?”


“夏洛克才不会关心这些东西。”约翰挑了挑眉毛,“他只关心他的案子。”


约翰话音刚落,大衣里的短信提示音就响起了。


“你比我预测的时间要慢了五分四十八秒——你在和赫德森太太聊些什么以至于忘记了时间?无聊透顶的电视剧吗?无论如何,苏格兰场,现在,速来。                                                   

                                         ——SH”


约翰把手机塞回口袋,局促又温暖的笑了一下,然后对着赫德森太太说道:“我或许要快一点了,晚上回来再聊吧。”


赫德森太太还没缓过神儿,约翰已经掠过她的身旁去开门了——


“话还没说完呢……你这个坏小子!”赫德森太太对着门口喊道。


“拥有美好的一天!赫德森太太!”约翰的身影闪出了门,话音逐渐变得稀薄。




约翰来到苏格兰场的时候差点以为警局里的人都出来列队欢迎他了。


清一色身着警官制服的人分成两队面对面站着,中间空出一条过道来,仿佛在迎接什么重要任务似的。雷斯垂德探长穿着长长的风衣,带着略显滑稽但是十分暖和的皮帽子,最令人惊讶的是他的手里还捧着一把鲜花——这可真奇怪,这么冷的天气里谁要来呢?


约翰疑惑不解的走到了雷斯垂德的身边,看了看一旁冻得直搓手的多诺万和安德森,开口问道:“今天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人要来吗?”


雷斯垂德瞟了一眼约翰,眼睛里流淌出一股说不清的激动情绪,然后张开嘴,哈出了一团白气——


约翰发誓他听见探长牙齿打颤的声音了。


“啊,约翰,你终于来了!”探长又吐出一口气,慢悠悠的讲道。


“是夏洛克要我来的。”他如实回答。


约翰在说话的时候听见人群里出现了一些小小的躁动,貌似是因为他来了——可这些人难道是在寒风里等一个既不会破案也不会对案子帮上什么忙的医生吗?


“不管怎么样——你来了就是帮了我的大忙!”雷斯垂德把手里的鲜花一股脑儿的全塞在了约翰的怀里,然后拍了拍约翰的肩膀。


“等等……这花难道是给我的?”约翰反问道。


“是的!约翰!猜猜看是谁……”雷斯垂德搓了搓手,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线。


“怪胎给你的。还附赠了卡片——你可以现在打开看,那我们这一大帮子人也算完成任务了”雷斯垂德身后的多诺万伸长了脖子插嘴道,语气有些不和善。


“这样一点悬念都没有了!”雷斯垂德不满的往后瞪了一眼,“我们欠夏洛克一个人情!”


“无论如何。我现在都快要冻成冰棍儿了,探长。”多诺万插着腰回嘴。


人群里又开始了一阵躁动,而约翰——这一切事情的发起者——却像个置身事外的人,一句话都没有讲了。他抱着花,小心翼翼摆弄着花苞和叶子——


“探长,这是什么花?”约翰突然开口问道。


“啊?大概是茶花吧……我也不太了解。我以为他会送你一束玫瑰——好吧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很少看见有人送白色的花。”雷斯垂德耸了耸肩。


约翰没有搭腔,只是更小心的从叶片中间拿出了一张小小的卡片。

他还没有看到内容,但光是凭那潦草却不失风度的字体就肯定了这出自某位咨询侦探之手。


上面写着——


「送给我永远谦逊、忠诚、可爱的室友。在我心中你永远不止是一个医生,而更像是一名战士。

没有谁比你更适合白色山茶花,我亲爱的约翰•H•华生。

                                          ——SH」


雷斯垂德刚想凑过头去看看卡片上写的东西,可一抬头就看见了约翰的笑容已经贴在了脸上,像是从云层间透过的阳光,是一种无法抑制住的温暖——


他晃了一下神,然后知趣的向后退了一步。


“哦对了,夏洛克说收到花之后要你去白金汉宫走一趟。现在,马上。”雷斯垂德同样微笑着对约翰说道。


“白金汉宫?”约翰把卡片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里,笃定的说:“我觉得他在玩我。”


“总之,祝你好运!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啦。”雷斯垂德捏了捏发红的鼻尖,然后把自己的皮帽子拉得更下来了一点,完全遮住了额头和耳朵,对着身后喊道:“——好了,大家都先回警局吧!”


“那么先再见了。”约翰礼貌的告了别,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冷似的,拔腿就去拦出租车了。


雷斯垂德望着约翰的背影,小声的感叹了一句:“非要在今天这种冻死人的天气里半这事儿吗?姓福尔摩斯的人是不是脑回路都有些不正常?”


然后他拿出手机默默发了条新短信给夏洛克——


“我欠你的人情已经还了。还有,为什么一定要让全苏格兰场的人出来看着我给约翰送花?”


十几秒后收到了回信——


“这样显得我比较有诚意。”












TBC.


一个故事再次断成两半来写。

下半章求婚,求婚,求婚。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