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生日贺文

失踪人口回归。

这是一篇送给自己的生日贺文,也送给甘甘。

这篇文是以「约翰过生日」为背景写的一篇小短文,希望喜欢(๑´ㅂ`๑) 还有大家点的梗我会从明天开始陆续奉上,更的慢请不要介意。

————————

星期六这天,我们的好医生过生日。

从他早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开始,手机的嗡嗡声就不绝于耳了——

「又老了一岁呀!生日快乐!!」来自茉莉的。

「约翰!生日快乐哟~」来自苏格兰场的。

「好医生今天终于过生日了,祝福!」来自雷斯垂德探长的。

「既然格雷格都送上祝福了,那我也凑凑热闹吧。生日快乐。顺便问一句胞弟最近闯了什么祸没?」来自大英政府的。

「生日快乐,你这只温顺可口的小宠物,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味道。」来自莫利亚提的。

约翰坐在床上傻乐,还没来得及洗脸,就先一条条把祝福短信都给回复了,只不过翻来翻去都没看到一个名叫夏洛克的……

啧。算了。反正夏洛克这种人是不可能领悟这种人与人之间无聊的信息交流活动的。

约翰从床上跳下来,找到自己的拖鞋,心情愉悦的哼着小曲儿去盥洗室里洗漱了,外头是近几个星期来第一次铺在窗沿上的阳光,刚刚好偶遇了休息日,也偶遇了他的生日。

等他洗漱完毕去客厅时,才发现家里空无一人,夏洛克没了踪影。

约翰挑起眉毛,心里感叹一句家里真是出乎意料的整洁——

头骨先生安安静静的摆在柜子上头没有乱跑,地板上干干净净没有污渍,茶几上没有散落的咖啡杯和书籍,墙上原本贴满的人体构造表和元素周期律都被撕得一点儿也不剩了。

打开冰箱的门。

很好,没有脑袋,没有手指,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没有,只有一冰箱的牛奶。

冰箱内壁上贴了一张小纸条,字迹潦草奔放——

早餐找赫德森太太,冰箱里只有牛奶,如果你想喝请自取。

PS.留意餐桌

约翰这才满脸狐疑的转过身看向餐桌(其实那只是夏洛克摆放实验用品的场地),发现那上边的瓶瓶罐罐都被收走了,只剩下一台显微镜……还有一个花瓶。

一个花瓶?

约翰随手拿起一罐牛奶,汲着拖鞋往桌前走。

一束风铃草。

他挠挠脑袋,啥意思?

这时候,正好手机又响了一次,约翰从兜儿里掏出来看。

今天哪儿都别去,在家等我。

                                          ——SH

我难道要在家等到发霉?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约翰气愤的回复。

什么日子?

                                          ——SH

约翰干脆把手机扔在餐桌上,砸到了插花的花瓶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怎么会记得?跟他说了也没用。约翰气呼呼的想着,三步并作两步的下楼去找赫德森太太了。

一直到中午,约翰家里都陆续有人来访,给约翰带点小礼物什么的,还问约翰要不要在晚上开个party什么的。

约翰满口的答应,却一直惦记着夏洛克那句「哪儿都别去在家等我」的短信。

一直到下午两三点了,还是没见到夏洛克的影子。

好医生等的有些不耐烦,想出门透透气。

当他刚摸上门把手的那一刻,又看见门上贴着的纸条,一样的字迹潦草——

按我说的做,约翰。

约翰翻了个大白眼,把纸揉碎了丢进垃圾桶里。

去他妈的夏洛克福尔摩斯!

————

一直等到了三点半,夏洛克才姗姗来迟。

奇怪的是,手里还提了一个大箱子。

约翰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看见夏洛克脱掉了自己的西装撸起了袖子,把箱子在他面前打开。

夏洛克抬头,气息里参杂的是刚刚跑完步的急促,浅绿色的眼睛里散发出异样的光彩。

然后他拿起一根拐杖,递到了约翰的面前。

“这是你的拐杖。”夏洛克眼角里藏有笑意,细细的纹路舒展开,“军人约翰,你当时把自己的拐杖送出去了,现在我用另一跟拐杖将它换了回来。我相信,它对你是有特殊意义的,好吧,至少对于我来说有。”夏洛克撇撇嘴。

“等等……你……”约翰有些结巴。

“别打岔,请听我讲完。”夏洛克弯下腰去在箱子里翻找着,“很抱歉在两个月前把你的套头毛衣拿去做实验了,现在我新买了一件,原封不动的送还给你。”

夏洛克把手中的毛衣抖开,柔软的面料就像是触碰到了约翰的手指尖。

约翰记起来了,那件毛衣在两个月前惨死在夏洛克的化学实验用剂下,其实约翰也并没有多在意——因为那是五年前的一件旧毛衣了,大概市场上早就绝迹了吧。

然而夏洛克手中正摊开的就是一件崭新的,完全一样的毛衣。

他怎么找到的?

“这颗纽扣是你衬衫上的,上上个星期我拉你追捕嫌犯的时候被嫌犯突袭,你为了我被那个恶心的人抓住了脖子,纽扣也被他扯掉了。”夏洛克拉起约翰的手把纽扣放在他的掌心,“那时候你可真是英勇无比。”

约翰感受到夏洛克手中的热度,一股莫名的眩晕感从脚跟下往上冒,他盯着夏洛克的眼睛,感觉某种炽热的情感正沿着他的目光源源不断的传输到自己的大脑里去。

“哦对了,还有,你最喜欢的一套茶具,你曾经不止一次的跟我提起过它们,如果今后你能用这套茶具煮茶,味道一定很棒。”

夏洛克在说「味道一定很棒」的时候故意加重了语气,鼻音若有若无,像是暗示性的勾引。

约翰舔了舔嘴唇,发现喉咙里干涸得有些吓人。

“这是我曾经打碎过的漱口杯,不小心遗失了的光碟,你冬天带着的可笑的毛线帽子,还有我一不小心就用完了的你最喜欢的牌子的沐浴露。”夏洛克嘴角的笑意更深,“当时偷吃你的一块披萨饼,也在这里了。”

原来他出去那么久,都是为了……

“生日快乐,约翰。我从没忘记这一天。”夏洛克歪着脑袋,伸出手,向前面跨了一步,到了约翰的面前,然后轻轻拥住了他。

约翰觉得自己每一根骨头都在叫嚣着喜悦,他发誓他闻到了夏洛克的味道——

跟自己的沐浴露一模一样的味道。

然后,夏洛克在约翰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约翰被突如其来的触感吓得灵魂都快出了壳,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经是在他视线平齐的地方,几乎是鼻尖挨着鼻尖的,眼睛望进了他的灵魂。

那样智慧而锋利的浅灰色,那样耀眼而傲慢的翠绿色,糅合在一起也丝毫不觉得有任何不妥——

就如同上帝的杰作。

约翰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暂停了,手指紧张的搅在一起,心脏不争气的疯狂跳动。

操。我觉得我爱上他了。混蛋夏洛克!约翰心里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毫无征兆。

“我也觉得我爱上你了。”夏洛克说。

约翰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盯着夏洛克。

“我很好奇你那小脑袋里到底能兜住什么事儿,你的心理活动就这么直接摆在了脸上。”夏洛克亲吻上约翰的眼角,“别那样看着我,我会忍不住把你吃掉。”

我觉得我全身上下的多巴胺费列蒙肾上腺激素全他妈开花儿了!好医生如是想到。


——————

苏格兰场一干人等抱着蛋糕打开221B的大门准备给寿星一个surprise时,被一对激烈拥吻着的恩爱狗闪瞎了眼,拿着手里的蛋糕进也不是退也不是,默默取出了墨镜带上。

哎呀……好闪……我要瞎惹……





Fin.

好短啊……总之很甜就好啦。

风铃草的花语是温柔的爱(๑´ㅂ`๑)就像是侦探对于好医生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啦。

lo主其实是717生日,还有三天就送走十五岁啦_(:_」∠)_当一个十六岁的美男子hhhhhhhh也祝自己永远十六岁hhhhh

送给我,送给甘甘,送给你们。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