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爱如深海

第三章(完)

应某人要求改成了HE……结尾瞬间欢脱。


——————

我的确赌赢了。

我松开他的衣襟,白色的衬衣皱成了一团。

我以为他会说些什么——可是什么都没有。

Harry伸出手整了整自己的领子,抿了抿嘴唇,然后轻柔的帮我把我的潜水镜带好。

“我不是我爸爸,”我的视线被有些暗的潜水镜片遮挡,“所以,Harry,你并不欠我什么。”

“我知道,你的确与你爸爸不同。”Harry开口,声音参杂了几分沙哑与疲倦,像是陷入了沉思。

“你做的很好……是的,可以说是极其出色。”

“所以这次也别让我失望。”Harry说完,手伸过来像是要拍拍我的肩膀,却在半空中顿了一下,旋即又收了回去。


当我全副武装准备下水的时候,忽然瞥见Harry站在远处的甲板上,衬衣明显是换了一件。

我摘下硕大的潜水镜,刺眼的阳光不得不使我眯起眼睛,然后我看见Harry站定在远处,跟我挥了挥手。

我原本想向他喊些什么,但是当我察觉到在我即将坠入深海的前一秒他还在看着我,我顿了顿,还是没有说出口。


海水包裹住我的那一刻,细小的气泡簌簌从身边划过。

我突然记起那句未曾脱口的话,那句曾在夕阳的甲板上咽进嘴里的话,那句刚才在刺眼阳光下想脱口而出的话,我想说,

我希望,你可以永远站在我能看得到的地方。


然而现在我更希望,我能活着见到你。

那么我一定会对你说这句话,绝不再隐瞒。

红色的警示灯还在一闪一闪,提醒着我现在每一口吸入的氧气都弥足珍贵,就像是小时候打电子游戏时血量不足的我,看着游戏屏上一闪一闪的血槽,急得直跳脚却无能为力。

因为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这么多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幼时闪着大大game over的游戏屏,大一点时带着满身酒气回家的继父,再然后是大声哭泣也得不到安慰的妹妹,现在是跳动着的,决定生死的警示灯。

我无力扭转局面,只能看着它们一一在我眼前发生。

我憎恨这种感觉,因为它时刻提醒着我的弱小和毫无能力。


红光闪烁的越来越频繁,我的脑子丝毫不受控制的开始回放曾经记录的点点滴滴——就像电影里人们濒死时的状态一样——笑容和蔼的妈妈怀里抱着我的妹妹,然后一个男人冲进来,恶狠狠的扇了我妈妈一耳光,妹妹嚎啕大哭,妈妈头发散乱着求他放过Eggsy。


Eggsy……

我刚想冲上去给那男人一拳,却不料画面一转,转回到我和Harry初次见面的那天。

绅士的,优雅的,暴力的。

我承认我深深被他吸引。

当他叫我名字的时候,当他回过头来看着我的时候,当他轻扬嘴角对我说干的不错的时候,当他被我吻过眼神慌乱的时候,当他对我说一定要活着见他的时候。

我突然意识到,我一定要活下去。

不管我的未来还有多少未知和无能为力。

我要活着见到我的妈妈和妹妹,我要活着站在他身旁。

我要活下去,用尽仅存的力气。


我开始一小口一小口的吸气,把每一段呼吸的时间放到最长,然后奋力向上游动。

我可以感受得到身上的毛细血管壁因为受不了极速变化的水压而破裂,鲜血从眼皮上滴进眼睛,模糊了视线。

我还是没有停下。

即使我知道这样很可能会导致死亡。


我在拿着生命赌博——又一次。

我没有什么可以用来赌博的,因为我一无所有。

我只有我自己,和我对想保护的人的沉甸甸的感情。


当我真正成功的那一刻,我感觉空气对于我来说是如此他妈的新鲜美妙。

我取下潜水镜,抹了把脸,用最后一丝力气爬上了船的甲板。

Merlin在旁边记录着数据,一边问我感觉怎么样。

“你问的是和死神擦肩而过的感觉?”

我被明晃晃的太阳闪了眼睛,所以干脆闭上不看,躺在甲板上一声不吭的享受着如同新生般的喜悦。

然后我感觉到眼皮上投下暗影,下意识的睁眼,却发现Harry正站在我身边,手里拿着白色的毛巾。

他蹲下来,然后把毛巾递给我,说

“快擦。你满脸都是血。”

“不,我有事要和你说,你凑近点。”我扭头看了看旁边,没有Merlin,也没有其余人。

“说,你有什么事。”Harry单膝下跪,一只手撑在我的身旁。

毫无绅士感可言的姿势,我在心里默默嘲笑了一下。

然后我猛的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衣襟将他拉近,光滑昂贵的面料在我手中攥出了褶皱——又一次。

然后我明显觉察到了他的右手有往身后掏枪的下意识动作。

然后我亲吻了他——又一次。


我赌他再也不会推开我。


我说过,我喜欢大海,不仅仅是他虚浮美丽的外壳。

他看似平静的可以吞噬一切,却在内心深处暗藏着波涛汹涌。

令人着迷,令人无法自拔。

带我走向死亡,又带我寻找光明。


我松开Harry的衣襟,他的眼睛是那样的好看。

他说,“恭喜你回来,Eggsy”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