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不要点开看。

我发现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我一般回家的时候,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微信跟羊打招呼说:“我回来啦。”

有时候打招呼的方式也会不一样。总之都没什么太大差别。

羊以前很少会很快速的回我(对此我怨念了许久。),可能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甚至从到家开始一直等到八点钟的情况都有。(再次表达怨念。)

寂寞空庭啊,百无聊赖啊。这厮老是在我刷微博或者逛b站正嗨着的时候悠悠回我一句:“你回来了啊。”

不止十次我对我自己说:半小时之后再理她,半小时之后再理她。没有半小时也给我死撑过二十分钟。

然后过了两分钟我就会戳开对话框。每一次。从没有例外。

有时候会一边打字一边对自己翻白眼。

但就算是翻白眼,也是开心的翻白眼。十分之开心。特别之开心。说起来是一点骨气都没有的。

真的是,打这段话的时候我都想翻白眼了。

再后来,也就是跟羊建立深厚革命友谊的九十多天之后,在羊和我考完了那些七七八八的期末大考之后,羊终于开始秒回了。

我说:“我回来了。”

羊说:“你终于回来啦。”

她没有说“你回来啦”

而是“你终于回来啦”

相对于我来说,「你回来啦」和「你终于回来啦」之间的、四个字和六个字的、主谓宾定状补里的差别,堪比「我对你有好感」和「超级超级喜欢你」。

终于,终于。

就像是从半空中突然截获住一个还留着花瓣芬芳的亲吻,用手指捉住了,攥紧了。

整个人都变得柔软起来。

这只是一个表达语气的词,而已。有时候它甚至能用在极其令人生厌的地方。

但是它卡在「你」和「回来」之间就会变得无比美好。它的美妙甚至能渗透过字与字的缝隙,从屏幕里散发出来。

我会觉得这一天的快乐乃至下一天的、再下一天的、下个星期的快乐都能从这里面发掘出来。

只是因为

「终于」

「终于」

「终于」

我简直像个世界无敌的傻蛋。

但我又开始愉快起来。

这件事情很奇妙,又很令人费解。当然,费解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已经接受了这种情况。

假使有另一个人,我是说并不跟我很熟的人,跑来跟我说:“你终于回来更文啦!”

我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愉悦的情绪。

有些人就算对我说了一千一万个终于,于我而言也都只是大街上被风刮起来的枯叶子。

带着芬芳气息的亲吻和枯叶子终究是不同的。

还有,在羊隔了相当长(通常是一个下午)的时间完全完全完全没有理会我任何消息的时候(这种情况出现了两次,其中一次就在今天),我就会表现的异常暴躁。

主要体现为:我去看电影,不想写文。我去刷微博,不想写文。我去找个人唠唠嗑,不想写文。

等羊终于来找我的时候,我又会再一次翻着白眼且开心的打开聊天框。

太好哄其实也不能算是什么狗屁优点吧。

至少我觉得,不能算是。

……。

不过对自己喜欢的人耳根子软一些,也能勉强算是个还不错的地方。





——写给我羊。今天是我们建立深厚革命友谊的第九十八天。

我不敢再把写的那些玩意儿再看一遍了,我怕我手一抖就能把那些恶心肉麻的句子全删掉,剩下几个光溜溜的引号逗号句号。

超级超级喜欢你。

【如果你是羊,看到这里,停止傻笑,然后安静躺平就好了。】

评论(24)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