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写手问卷

源自于@-三千秋- 的写手问卷,很早以前看到了就很喜欢这个题目,但是一直没有把它写完。今天突然想起来就写了……文笔拙力请见谅。

(其实就是一个渣同人文的人懒晕在厕所不想更文的故事)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黑,青灰,藏蓝。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冰棍儿。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浅淡的。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鳞次栉比。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秋天。

不黏腻不狂热。

风从手指缝中穿行而过时贴着纹路带走体温,恰巧是一件单衣配一条长裤的季节。头顶上的太阳褪去了焦灼的金黄,从雾霭间透出惨淡而耀眼的苍白色,若有若无的阳光覆盖在每一根因为失水而干枯的枝叶脉络上;覆盖在每一粒从高处跌宕的尘埃上;夹杂着尖锐砂砾的坚硬水泥路面上;和步履匆匆的少年们那晶莹而脆弱的眼皮上,似是爱抚又若如挑逗的停歇——人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因为过于干燥而叫嚣着,液体在青色的血管里奔腾,像是抗拒这恼人的干净肃穆,又像是把它迷恋得无可救药。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空调哼哧哼哧向外吐着白气儿。半边西瓜被随意遗弃在面前的电脑桌旁,你手里捏着一根小奶糕,来不及被舌头卷进嘴里的部分率先融化,粘滑的液体沿着冰淇淋棍顺势就要流淌下来——然后一歪脖子准确无误的把它舔进嘴里。

然后母上大人命令你出门买东西。

棍子丢进垃圾桶,然后极不情愿的开门,一个叫做夏日的猛兽伸出它火辣辣的舌头,把你从头到脚来来回回舔了个遍。它恶心又滚烫的唾液灌进了你的口腔和你的肺里。

7.如何描述“光影”?
是经过物体准确切割过后的光的躯体。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爬山虎。

随处可见也不惹人注意的植物。它会在某个未知的黑暗潮湿角落里苏醒过来,然后循着本能开始对于光源的追逐,蜷曲着的幼嫩枝芽沿着砖瓦攀附而上,粗糙的小石子儿碍着它前进的脚步,它就聪明的往旁边绕开,把身体拧成一个诡异的角度继续向上攀爬。它没有目标,不知尽头,只依着自己的天性追逐。

细小的藤蔓紧紧吸住砖缝间每一寸多余的空隙,上头正不知疲倦的生长着,几乎每天都能向上十几厘米。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它能在一个春天内填补住原本空白的墙体,用它的藤,它的蔓,它的枝和它的叶。

这时候的人们再也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只是小小的在心底里惊叹一声——”哟,长这么高啦。“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你走”

“我不走”

“你不走我走”

“你走了我就打死你”

“行,那你打吧”

“……我舍不得”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不知道。

12.写几句童话吧
鼹鼠先生种了一束玫瑰。

玫瑰开花的时候很漂亮,鼹鼠先生的每一位邻居在清晨打开自己家小窗户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赞叹道,“呀,多漂亮的玫瑰花。”

邻居们总是希望鼹鼠先生能把玫瑰花折下来,插到自己家里的花瓶里。

那样家里该多漂亮。邻居们想。

但是每当邻居们提及这件事,鼹鼠先生总是笑笑然后摇着头把话题岔开,并不说明玫瑰花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一天又一天过去,玫瑰花眼看着花期就要过去,娇嫩的花瓣显出苍老的纹路,邻居们焦急的询问着鼹鼠先生,可鼹鼠先生始终不答话,静静的看着远处的森林。

森林里有一头梅花鹿走了出来,它走的十分缓慢,像是怕跌倒的样子,四只蹄子颤颤巍巍,像是个要拄拐杖的老头儿。

鼹鼠先生忙折了自己的玫瑰花,在邻居们惊诧的目光中一路小跑着追了上去。

梅花鹿先生,梅花鹿先生,请您停一停。

鼹鼠先生追上了梅花鹿,圆滚滚的身体艰难的爬上了一块大石头,来到了与梅花鹿的视线齐平处,嘴里还衔着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

我是鼹鼠先生,我希望能送给您一件礼物,希望您喜欢……

鼹鼠先生拿着玫瑰,小心翼翼的将花朵别在梅花鹿的角上。

玫瑰花很配您。鼹鼠先生说。

梅花鹿僵了僵自己的脖子,一双布满阴翳的眼睛向上望了望。

谢谢。

这样大家就都会喜欢你了。这么好看的一只梅花鹿,为什么要把自己隐藏在树林里呢?来吧,跟我一起住吧,我家有很多新鲜的浆果和树叶呢。

鼹鼠先生对着那双混沌不清的双眼和略显狰狞的面容展现出暖融融的笑意。

然后,梅花鹿轻轻低下头,被猎人的弓箭射中而导致失明的眼睛缓慢的覆盖上了一层泪水,角上别着的玫瑰花散发出令人无法抗拒的香气。

好。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一天写十几张卷子、敢玩所有游乐园的大型娱乐设施。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梦见男神来班上上课,然后我亲了他一口。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盖茨比站在栏杆旁边向着海对面的绿灯伸出手,手上铅色的戒指像是闪着光。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没有诶……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没有最满意的标题。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我喜欢他他喜欢我。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希望成为一个在将来的将来回想起自己往事时不会大骂傻逼的人。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高中狗不就是和试卷谈谈恋爱和周考牵牵小手和模块考试卿卿我我。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