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蠢长脸

@ida-the-one

没来由的感到心寒。

曾经有个关系比较亲密的异性朋友,他女票也是我好朋友,然后他们在一起分分合合快两年。

中间经历过许多像是在电影或者是言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狗血情节——被老师发现告诉父母勒令分手,女方以为男朋友喜欢别人而吃醋吵架,男方因为女朋友心思太多也感到厌烦过。

但是他们都熬过来了,真真切切的。

不管是女方被别人从背后戳脊梁骨还是有人爆出男方其实一直喜欢别人,吵架吵的天翻地覆,老师瞪着眼睛指着鼻子要求分手——他们还是熬过来了。

这大概是青涩年华里最纯洁最无奈但也是最坚强的情感了吧。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默默看着。

女方双鱼座,爱幻想,心思细腻,泪点出奇的低。

男方摩羯座,闷骚型,不爱讲话,却特别会哄人。

女方有小女生情节,每当收到男方短信或是QQ信息时都会激动的像个小孩子,那些男方说过的笨拙也动人的情话被截屏下来,当做女方每天乐呵呵傻笑的资本。

我真的好喜欢他啊,不知道他有没有那么喜欢我。

这是女方对我说过最多的话。

就像是一脚陷进了甜蜜的泥潭,还特别开心的顺道把另一只脚也伸进去的同时,内心又思索着会不会有危险。

我也只能告诉她,嗯,是的,他真的很喜欢你。

这样说来我是不是特别像一个把她推进泥潭的人?

男方感觉憨憨的,篮球打的很好,脾气也不错。

遇到比较熟的人才会打开话匣子,对喜欢的女孩好到不行,每天都低调闷骚的秀着恩爱,对于我每天狂轰滥炸秀恩爱死的快的谩骂也是只嘿嘿嘿没有啊我们还好吧不是特别明显啊。

偶尔说着像是情场老手般都女孩子脸红的情话,结果一查全是网上抄的。

听说去是不是特别老实?

嗯对,其实他以前的确特老实。

但那是“以前”的事了。

现在他们分手了。

原因不是什么家长反对什么老师反对什么吵架闹翻天,原因是,男方喜欢别人了。

那时候接到消息的第一反应是,操你妈的怎么可能?

他老实的跟块儿木头似的,怎么会他妈喜欢别人?

女方莫名其妙被男方删了好友,然后跟被别人浇了盆冷水一样从头冻到脚。

然后所有人都没从这事儿中缓过来,男方的身边就换了人。

说是什么暗恋男方三年的女孩子终于有机会跟男方表白结果男方就这么答应了。

就这么……答应了。

女方哭红了眼睛,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操着一肚子火去问男方,他躲躲闪闪的回避我的话题老是不说到重点上,我问他为什么要分手,人家这么好一个女孩子。

他说我累了,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我问他为什么要删她,他说,我怕看见那些她发给我的东西我接受不了。

我想了想明白了,合着就是断了自己会想跟她复合的念想呗。

然后我问他为什么和别人在一起,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有些生气的说别问这个。

当时觉得好笑,怎么,交个小女友还藏着掖着不让人看啊。

又不是什么宝贝。

再说了,你拿她当宝贝,之前那个女孩儿不也是你以前的宝贝吗,你不也是说丢就丢头也不回吗。

真好笑。

之后我也没有什么话好问他,只是单纯替女方可悲,找了个看上去老实心里油得很的人。

但是后来我又有了新的看法——

男方也没多大错。

他只是厌烦了女方一直以来的小性子和猜疑心,厌烦了女方每一次的质问和无理取闹,厌烦了她太过于细致的爱以致于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厌烦,然后下定决心忘记,结果自己当了个被千夫指恶人。

因为女方人缘比较好,所以这个消息平地一声炸炸开了所有人的话匣子,那么觉得女方是被甩被抛弃的人理所当然的更多,然后气势汹汹的大有为了正义的女方而高举男的简直太不要脸的标牌。

我默默看着,偶尔呸两句男的简直不要逼脸。

然后心里想着,噢,他也就那样。

总之我也没太大心思管这件事的过错到底在于谁,分都分了,逼也撕完了,还能让男方甩了他现任小女友回头是岸不成?

男方现在每天在空间微博秀秀恩爱倒也逍遥自在。

女方大概是有些舍不得,然后时间久了也开始慢慢释怀,在聊天框里发发神经也挺正常。

隔了几个月再偶然翻开男方的空间,挺干净的。

原来女方留下的哼哼唧唧肉麻又害羞的话全没了,自己信誓旦旦说要跟她走一辈子的证据也删的一干二净。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女孩儿的名字,另一个女孩儿哼哼唧唧肉麻又害羞的留言。

似乎什么都没变,名字换了一个而已。

嗯。

心里突然一酸,那些曾经说过的话就好像在风里迷路了,再也走不出来。

真是暖心的话啊,

什么你别走我马上去找你,什么等你到十八岁就请别人喝订婚酒什么的。

现如今单薄的就像一层纸,捅开就会发现里面空洞的吓人。

等他们大了,真的找到那个可以托付一生的人,会不会在某个起风的晚上想起对方说过的,那些看似认真看似沉重看似分量满满的诺言?

你们都还没等到十八岁,就已经背离了那条需要两人携手共进的路。

那么,也请你们在踏上与对方背道而驰的道路之时,心里多的是一份释然和欢喜。

还有,在张嘴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有能力办成它,在立誓之后努力达成。

毕竟在你说出口的东西是轻的,到了别人耳朵里,珍藏在别人心头上的时候,它就是整个世界了。


我的话说完了。

他们两个大概永远看不到这么一大段了吧,其实就是写给自己看看的,发泄一下最近有点压抑的情绪。

窗外正在下暴雨,我不知道何时能停。

纯属掉粉文,揭示自己内心的黑暗面。

嗯……没了。


评论(1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